close

「你得了牙周病。」牙醫師如此宣判道。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彷彿萬馬奔騰,一陣恐懼與焦慮籠罩著我。我知道這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但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的大腦開始不停地想著一些問題:「這會影響我的健康嗎?我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在牙醫師的解釋下,我了解到牙周病其實是一種牙齒周圍的組織受到細菌感染而引發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它可能會導致牙齒脫落、口臭、甚至影響全身健康。這些問題讓我感到十分擔憂,就好像我得了一種嚴重的疾病一樣。

我開始進行治療,並努力改變我的口腔衛生習慣。每次去看牙醫師,我都有種像去檢查癌症一樣的緊張感。我害怕治療失敗,害怕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然而,慢慢地我意識到自己對牙周病的認知存在偏差。這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只要我能夠及時治療和改變口腔衛生習慣,就可以控制它的發展。我明白了,和癌症相比,我得的是一種比較容易控制的疾病。

我開始釋放內心的焦慮,努力面對牙周病,並且逐漸改變我的心態。當我看到自己的牙齒變得更加健康時,我感到無比的舒暢。這一次的經歷,讓我對生命的價值和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層次的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醫 牙周病
    全站熱搜

    分靈體牙醫李謨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